咕不咕,咕哉!咕哉!
个人介绍请看置顶(于18年7月发布),来找我玩!(震声)

之前让 @被被 在这个写手挑战里选了个题目,选的是“我该回去了”的那篇
请原谅我花了那——么长时间才写出来!(;д;)
两三个月没发文(你还好意思说),文力退化到极致,请欣赏从哺乳动物到原生动物的演变过程(;д;)
顺便说一句我并没有忘记当初的百粉点文(哭泣)我真的在开脑洞在写……
然而就是写不出来啊(╯°Д°)╯︵┻━┻
作为补偿emmm……你们可以从这个写手挑战里面挑一句话让我写一篇虐文!只限虐文!(你走)
好了不说别的了我们还是安安静静看文吧(;д;)依旧是不要在意各种逻辑细节问题我们在意的是意境……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 一个难得安静的夜晚。
    前一天飘然而至的大雪还积在道路两旁,上面留着被不常见雪的蜀中孩童玩耍的痕迹,却在月色照映下柔和地明亮。锦城沉寂在梦乡中,只听见漏刻的滴水声,还有人远远地踏在雪上慢慢踱步。
    相府的灯还亮着。竹简打开放在书案上发出细碎的声音。
    其他人都睡着了。
    门外不时渗进来几丝微弱的风。它们悄悄地经过火盆让自己温暖一些,然后再轻轻拂过他的脸颊。这是蜀中少有的寒冷,至少有谁前几天如是说过,不过待雪融化,在这个安逸的城池中,那个一如既往的暖冬就会回来。
    他还是觉得有些冷,于是起身把不远处的外氅拿来披在身上。倒不必担心要轻手轻脚,毕竟他从来没有过沉重的步伐,从来都是飘飘然似仙似神的。
    所以也自然不会打破这份宁静。
    他又返回案前。因为连日来处理公务,正襟危坐一坐就是一天,他自觉深夜疲累,就随意换了个舒服些的姿势斜倚着。
    灯火被微风晃了晃。
    他紧了紧外氅,正疑惑为何这么冷的时候才发现是因为有人推门进来了。
    那人转身把门关好,底端沾湿了的披风也跟着摆了摆。门关上了,把风挡在了外面。
    “外面可真冷呵——”刘备把披风解下放在一边道,“还是丞相这里暖和。”
    “陛下怎么来了?”诸葛亮忙放下手中墨笔起身,上前两步问道,他刚想行礼,就被那人摆摆手制止住。
    刘备走到火盆前取暖,“睡不着,到处走走,朕猜丞相也没睡,就不请自来了,”后又重复道,“真冷啊……”
    诸葛亮听罢没有多问,“是有些冷。”他也说着。
    火苗无声地舞蹈。刘备站在火盆旁自觉暖和了起来,就看着面前的人,却发现诸葛亮只是站在那里搓了搓双手,于是走了过去,用自己的手握住他的手。
    从门外带来的寒气渐渐消散了。他感觉到从那人手上传来的温热,瞬时觉得自己好像没那么冷了。
    自己的手渐渐暖了起来。诸葛亮想起了还未看完的簿册,想要抽手离开,那手却被刘备紧紧抓住。那人笑道:“朕的丞相就这么想去看那些公文,而不愿意多和朕待一会儿?”
    “陛下这是什么话?”他刚想解释,却想起刘备自然不会不懂这些道理。他沉默片刻,道:“余下的公文不多了,待臣尽快处理完毕……”
    刘备也知道他的意思,就松开了自己的手。于是诸葛亮重新坐在了案前。久坐的酸痛感再次袭来,当他想像刚才一样找一个舒服的姿势时,刘备却走了过去,挨着他坐了下来。
    夜已深了,只有月还明朗着。
    他想了想,干脆就倚在了那人身上,拿起案上的竹简来看。那人也没有说话,连呼吸也是轻轻的,静静坐在那里任他倚着。
    ……
    最后一个笔画也稳稳当当地落在了竹简上。他长舒一口气,搁下笔把它卷好放在一旁,站起身来走几步活动活动筋骨。
    刘备就这么看着他,突然没头没脑地蹦出一句来,“辛苦了。”
    “只是这几日比较忙而已,陛下不必挂怀。”他虽这么回答着,心里却也知道那人的意思。他走回去挨着那人坐下,任那人伸出手把他搂在怀里。
    “毕竟这是我们的大汉。”他从容地阖上眼笑着,语气一如他们以前的模样,“想必陛下也很累吧。”
    “只要你在朕就不觉得累。”那人说道,“这可是孔明劝谏朕登的帝位,自然值得为此一馈十起。”
    诸葛亮在心中感叹刘备越来越孩子气了。“罢了,既然陛下如此有精力,臣也就放心了。只是还应当以身体为先。”
    “这话应该由朕说与你听。”刘备责怪道,“平常倒是谁一忙起来就没日没夜的?”
    诸葛亮在这时倒是理亏了。“是我是我,”又顿了顿,道,“毕竟也不只是为了大汉。”
    灯火摇曳着,却不曾被熄灭。他们继续说着他们的话。直到刘备说的话并没有得到回应,才发现他已经睡着了。
    不知何时,刘备自己也沉入了睡梦。
    在梦里的刘备比以往更加威严,威严又庄重地走上城楼俯视着万千子民。刘备转过身去执住诸葛亮的手,笑着与他一起看那汉家的大好河山。
    …………
    ……
    刘备醒来之后就看见隐隐约约的光从窗户透过来。
    身旁的人也迷迷糊糊地睁眼,坐了起来。
    那人起身整理整理衣冠。他需要在别人没有察觉前回宫,继续去做那个威武的帝王。
    “一会儿见,”刘备说道,“已经不早了,”
    “我该回去了。”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请不要嫌弃它的短小(;д;)
我也很绝望(;д;)
写不出文来心好塞(;д;)
我大概是废了(╯°Д°)╯︵┻━┻

评论(16)
热度(34)

© 郁离 | Powered by LOFTER